close

P1040147 

雖然之前已經很認真的打了兩篇薩爾斯堡的兩個小景點,但我到剛剛..沒錯 我已經回國一個多月而且還上班了,才把薩爾斯堡照片整理好.....

可想而知我還有一堆德國景點跟越南還有兩個月前日本都還沒弄好,我的天呀,我都要哭了


剛剛很認真的在想標題,所以努力回想了一下在薩爾斯堡的行程,..是的,我們一直在瘋狂奔跑ಠ .̫.̫ ಠ

從一開始慕尼黑出發到抵達薩爾斯堡每個景點,從追RE慢車到輕軌甚至到巴士,腳都快斷了Q__Q

 

首先抵達薩爾斯堡後,先去I (information)拿地圖,跟詢問相關景點,甚至有些景點會販售一日卷,

這招我跟小蘋果有認真學起來,在每個觀光景點都有I,善用這個資訊真的對自助旅行者非常便利。

 

我們在I購買了一日卷,大約是25歐元,可以免費搭乘薩爾斯堡的所有交通工具(輕軌,巴士,覽車(<=這很划算)),以及可以參觀所有的收費景點。

薩爾斯堡最有名的除了他是莫札特的故鄉之外,他還是真善美的拍攝景點(不是維也納!!!!)

來到這邊就忍不住要唱do re me了(然後我們還真的唱了)

001  

這邊讓我驚豔的莫過於海布侖皇宮,也就是惡作劇花園,

請參考這篇: http://candymiyavi.pixnet.net/blog/post/27624967

 

其實可以考慮夏天去一趟,聽說會被整得很慘XDD,不過撇開他厲害的惡作劇機關之外,基本上他的花園又大又美,

很多歐洲人直接躺在草地上休息,在花園健行及遛狗。

002  

 

海不崙皇宮旁邊有一個小小動物園,因為有一日卷不用另行購票好處,我們就去隔壁的小小動物園遊玩,

歐洲的動物感覺也很慵懶,竟然看到好幾隻羊在打瞌睡。

IMG_5290  

這座動物園是沿著山厓峭壁建立,所以一隻動物所待著範圍非常大,雖然沒有長頸鹿獅子花豹老虎這種大型猛獸,

不過沿路設施有可以藉由溜滑梯溜到山羊圈,以及觀賞栩栩如生的餐廳偷吃東西的老鼠產景,

以及垂直性的動物園設計,讓人覺得這邊雖小但不至於單調無聊。

003 

接下來我們去了音樂神童莫札特的故居跟家參觀(其實我一直搞不清楚故居跟家的差別)

裡面充滿了音樂氣息(可是不能拍照),大廳裡就可以看到音樂家正在演奏莫札特的鋼琴曲,

另外展示廳也展示了不同時期的作品以及手稿。

IMG_5320 

在莫札特的家對面沿著小路進去就是米拉貝爾花園!!!

喔喔喔 !!~~沒有錯的,這個就是真善美的拍攝地點,來到這邊總是要忍不住大聲的唱DO RE ME,

還好草草記得所有歌詞,所以現學現賣還碌了影,雖然忍不住被外國人側目,

不過我要大聲的說我曾經在米拉貝爾花園唱過do re me~~~~ ㄎㄎ

IMG_5336 

好了!!接下來要介紹一個既然來到薩爾斯堡就有一個非去不可的景點→蓋特萊德巷(Getreidegasse)

基本上它是一個舊市區的商店街,不過最有特色的就是沿路的招牌,招牌是用鑄鐵打照,可以看出每個店家的獨有的特色

IMG_5349 

這邊有一家特殊的店,在歐洲有名的巧克力莫過於莫札特巧克力,

然而在薩爾斯堡幼是莫札特的故鄉,因此連巧克力都有出特殊款式的限.定.款

老闆娘很可愛,會說"你好"跟"歡迎光臨",

也切了巧克力讓我們試吃,不過我不喜歡莫札特巧克力的杏仁味,所以拍了一下照片就忍不住去外頭閒晃了。

004 

另外在薩爾斯堡也是有者有名的建築物,那就是郝恩薩爾斯堡要塞(Festung Hohensalzburg)↓ 

因為經歷歐洲中世紀的戰爭猶豫地理位置關係,又有攻不破要塞之稱

SAM_2610 

除了可以一覽薩爾斯堡美景之外,還有非常可人的傀儡木偶博物館

請參考http://candymiyavi.pixnet.net/blog/post/27927349

P1040159 

我想喜歡音樂的人一定會喜歡這個充滿文藝及音樂氣息的美麗城市,薩爾斯堡是一個沿路都是美麗花園以及隨便轉個彎就是華麗大教堂及城堡的地方,

這邊的書店賣的不是文具及一般雜誌書類,賣的是樂譜及音樂盒,

沿路的海報是也是音樂相關表演及舞台劇,

然後讓我納悶的是這邊大教堂敲鐘時間不是整點而是奇怪的45分或者15分(有專家要出來解釋一下嗎)

 

小蘋果在沿路買了街頭畫街的作品,而我欣賞者劃分新舊城的美麗河岸風光,

005  

雖然一路奔跑氣喘如牛,但是感謝當天為我們當導遊的夥伴,

讓我們這場薩爾斯堡深度之旅遠超過一日卷25歐元的價值。

IMG_53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