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01  

這趟德國行讓我自豪的不只是花費很低,重點是我們到每一個景點一定會跟者旅遊書去吃當地厲害的大餐!!(΄◞ิ౪◟ิ‵))♥

這餐美食我不自覺得要比出一個大拇指讚嘆了,

尤其前一刻才剛被大冰雹砸過,然後到處奔跑避難,忍不住有苦盡甘來感覺(茶)。

 

這家餐廳位在紐倫堡中央廣場附近,也是德國最古老的居酒屋之一,

創立這家店的時間竟然在中世紀耶!!!!來看看他精緻的招牌,從1948年開店至今...

IMG_5594  

因此據說這家店有者紐倫堡特有的小香腸,是從中世紀就有的美食,至於為什麼是小香腸呢,

這也是有故事的....

傳說在中世紀時候,

紐倫堡城門到了傍晚就會關閉,禁止任何人出入,為了來不及進出的人們可以填飽肚子,便將香腸做成小小的,

方便從城門的鎖鑰孔傳遞出去,這也就是為什麼紐倫堡的香腸比德國其他城市還要小的原故。

 

我想我在整個歐洲中會這麼獨愛德國原因,應該是不管到那個城鎮似乎都可以發覺到他的故事以及童話般色彩♥

 

在歐洲用餐順序是這樣的,服務生會先過來詢問要點什麼飲料,

點完飲料後可以讓客人慢慢挑選想要吃的主餐為止,

用完主餐後,服務生會在來詢問是否還要餐後甜點跟咖啡,

一般我們食量相對於歐洲人小很多(看身材就知道了....)

所以幾乎到第二階段也是用主餐時候就陣亡了。

 

飲料部分小蘋果點了白啤,我點了蘋果汽水( 因為前一天在cloud家喝太多罐裝啤酒了= =  )

00002 

主餐部分當然不能不點紐倫堡招牌香腸啦!!!

歐洲的香腸口感基本上有點像台灣熱狗感覺,

不過微微煙燻口感搭配桌子上的黃芥末醬以及帶有點甜味的馬鈴薯泥好吃到我跟小蘋果尖叫連連,

甚至引起隔壁的老夫婦偷笑XDDD

SAM_2893 

接下來這個厲害了,

因為餐廳菜單都是德文菜單(也太困難了吧XD 怎樣都看不懂)

所以第二道主菜就隨便指一個名字最長的服務生看。

 

接下來就是有點緊張的等待,結果當服務生一送主菜上來,

心裡都在放鞭炮了!!!竟然意外點到一個比招牌菜單更厲害的主菜 (不要問我菜名,我也不知道....)

 

是"熱騰騰"會冒煙的燉牛肉(在歐洲幾乎都吃冷食,有時候還真的蠻想喝熱湯的)

IMG_5606 

這到燉牛肉口感很特別,湯汁是用蔓越莓熬的以及再搭配他們獨門的醬汁,

因此吃起來有點甜甜的口感,牛肉燉得非常爛,

終於了解一口即化的感覺是什麼了。

 

然而我們就在這古老的居酒屋享受中世紀的美食,

即使外面還下者大冰雹,也不影響者美好食物帶來的愉悅心情。

SAM_2899 

 

順便講一個糗事,話說我們抵達這餐廳時候竟然走錯門進去(我們走到員工進出的小門),

把迎面而來的服務生給嚇了一個大跳。

SAM_2871  

arrow
arrow

    Miya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