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2627 

接下來我要回憶的也是一個我蠻喜歡的地點,

就是薩爾斯堡的要塞裡面的提線木偶博物館。

 

雖然很多人喜歡薩爾斯堡是喜歡他的濃厚音樂氣息,

甚至這邊是莫札特的家鄉,

所以附近的書商賣的不是樂譜就是音樂盒,

張貼的海報更是舞台劇音樂劇相關的海報,

不過比起這些我更喜歡這座城市另類的詭異跟好笑

 

是的,我在海布侖宮被機關噴水,

然後跟者優雅的歐洲人到處逃難,

在這邊我沒有認真的去研究莫札特的生平,

也沒有仔細聆聽音樂家彈出美妙的曲子,

我卻獨愛遠在高處的城堡裡面小小的提線木偶博物館

 

這座位在高處的城堡叫做Festung Hohensalzburg

據說由於地理位置關係,

一千年來好幾次戰爭都攻不破,

所以又有攻不破的要塞之稱!!!!!!~

SAM_2685  

於是乎我們搭了覽車(好貴..要10歐元),

還好我們買了一日卷所以免費搭乘,

就這樣來到了這座中世紀神秘堡壘。

 

從高處往下看,薩爾斯堡的美景盡收眼前。

SAM_2615 

不過最讓我興奮的不是這片美麗的景象,

而是位在堡壘裡面的一間小小的提線木偶博物館。

雖然周邊的人一直說很噁心或者很恐怖之類的,

但我獨愛這種博物館陰森的詭異(是的! 他真的很陰森然後又冷.....)

 

SAM_2686 

可以從這些藝術家看出他們的精緻以及細膩處,

即使是臉孔不同木偶都有自己的輪廓以及五官,

甚至又根據他的地位職位不同會搭配不同的服飾以及妝扮。

 

玻璃櫃內更展示了許多提線木偶劇其中一幕的景象,

彷彿栩栩如生的在你面前表演,

雖然叫我買票去看提線木偶表演我可能會睡著(我真沒文化....))))),

比起來我可能比較愛可以這樣觀賞不同的維妙維肖的木偶,

甚至部分還保留者當年藝術家的手稿,

這真是太美妙了啦!!!!!!!!!!!!!♪ヽ(´▽`)ノ

SAM_2687 

 

看來比起來到音樂素養的奧地利,

我還是比較適合去提線木偶的發源地捷克才是@@"

 

期望下次我再去歐洲時候,

我會扛一堆詭異的提線木偶回來!! 

 

最後放一張很詭異的照片,

有一個木偶在地底下跟我對望 ㄎㄎ

SAM_26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