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01

 

沒錯!!來到了京都,怎麼可能會錯過這一站又是賞花著名景點圓山公園呢,

據說是京都最古老的公園,地理位置上西有八阪神社北有知恩院,

是一個可以逛上一整天都不會膩而且還捨不得離去的美麗景點

 

話說當時的時間大約是中午左右,在櫻花下面已經有年輕人再占位子了,

為的就是等待傍晚其他公司同事一起在櫻花下面聊天喝酒玩樂。

已經可以想像一群大叔喝酒喝到臉紅高聲唱歌下面老鳥拍手歡呼的氣氛,

哎呀我好想混進去跟他們小酌一杯唷!!!

0004 

在圓山公園裡面有一棵老櫻花樹,聽說已經八十歲了,

而且還在生病當中但是每一年四月還是努力的綻放出美麗的櫻花

也太感人了吧QQ這故事都可以拍成電影了,

目前正受園區的保護,所以此區是無法觸碰到這顆老櫻花也無法在他下方玩樂嬉戲的。

0005  

若繼續往園區裡面走,還會遇到一顆超級大顆的櫻花樹,

他的支幹大的不像話需要靠一根根的竹子把他架起來。

0006 

當然這顆茂密的櫻花樹(我剛剛竟然筆誤打成聖誕樹是怎樣XD 我是想看聖誕樹想瘋了嗎)

吸引了滿滿的攤販為在周邊,已經許多旅客搶者跟他合拍照,

我就很無聊了拍了兩位穿和服的日本妹。

0007 

說到和服讓我想到在圓山公園的確很多穿者和服手上拿著小包包頭上又別了大花的女孩,

每次我都很興奮的拿起相機準備要偷拍時候,

竟然就聽到了他們講中文,原來是一樣來自台灣的旅客,

瞬間有一種我心都碎了把相機默默放下的囧境。

 

在公園裡面有很多攤販,類似台灣夜市的感覺,

除了賣熱搞,章魚燒,飲料等之外,還有賣和服的布料,腰帶,腳上的木屐以及小包包之類的東西。

0008  

 

 我覺得這位賣熱狗大叔的位置真的很好,他攤販上的櫻花也太圓太大好漂亮唷。

0009 

然而這家章魚燒上方的櫻花也是很厲害,難怪有人說櫻花可以治療心靈上的創傷,

更可以把煩惱一掃而空( <-好像是海賊王冬島得劇情XD 尤其看到櫻花盛開那一幕我都哭了)

0010 

在這邊除了有美麗櫻花可以欣賞或者療育受創的心靈(?)之外,

有得吃有得買,竟然還有鬼屋可以去玩XD 而且那個鬼也太像大蛇丸了吧!!

0011 

沿路上還看到一個很fashion的忍者小狗,除了穿上忍者服之外,

還有武士刀,手裡劍以及飛鏢,而且當看到有人要拍他還會停下來讓你拍照超時髦的。

0012  

 可是就如同我標題說的,人潮真的好擁擠唷,

感覺有點像是花季跑去陽明山,

秋天跑去奧萬大賞楓那洶湧的人潮一般....

而且當天還不是假日耶>_<好想悠閒的散步在公園裡面慢慢的欣賞櫻花,

或者坐下來喝杯可樂,在滿嘴氣泡中體驗著悠閒舒適的氣氛,

 

 

在日本中,的確京都是比其他景點更值得一去在去的地方,

除了不同景致有不同的變化之外,

古色古香的建築,人文景觀,以及當地文化是無可取代的價值,

電影中的藝伎回憶錄以及舞妓哈哈哈故事場景都發生在這個美麗的城市,

 

 

 

下一篇來寫寫在園山公園周邊的八版神社以及花見小路好了。

 

最後就用滿滿人潮的圓山公園當結束吧。

0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