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3275 

 

話說這次德國行最讓我期待的就是羅騰堡這個童話小鎮,尤其一定要拍到這個明信片都會翻拍的景點♥

由於太嚮往這個小鎮了(他真的是小鎮,15~20分鐘就可以繞完一圈了),

忍不住在這邊待了三天兩夜,

從有白雲的藍天到深藍色的天空然後到黑夜,

除了感受童話小鎮的可愛氣息之外,

更要融入他們生活,

幻想者在廣場喝咖啡,在市政廳看著街頭藝人表演,以及花一整天的時間逛逛每一家小店(蕾絲窗簾,彩色的玻璃製品,胡桃鉗娃娃...)

 

然而沒錯,一切都想得太美好了,雖然是三天兩夜,

不過卻演變成在廣場喝咖啡因為天氣太冷一直發抖,

在市政廳前面卻遇到了大冰雹還扛著行李在討厭的石階上很難拖動,

想花一整天逛街卻遇到了耶穌升天日全德國放假....༎ຶД༎ຶ`

為什麼我這麼帶賽~

 

唯一慶幸的是這座小鎮太可愛了!!!!!!!!!!!!!!!!!!!!!!!!!!!

如同置身在童話故事情節裡面。

 

羅騰堡保留了中世紀的風情,跳脫了商業路線而將古老的風貌保存起來,

來到這邊如同穿越時空隧道,

回到了中世紀的場景,

而且還有讓我超興奮的中世紀犯罪博物館,

也因為這座可愛的小鎮扭轉了我對生活的價值觀,

已經對工作的態度,更對遙遠的未來有給想實踐的夢想。

 


陶醉於羅騰堡的紅瓦屋頂彩色小房子,不過滿地的石頭路也讓觀光客傷透腦筋,還好總是遇到溫和的德國人,

他們主動詢問幫忙也替我們指引方位Q_____Q

SAM_2969 

 

從火車站走到舊市區的入口大約10分鐘,無奈遇到了冰雹跟冷天氣,還要扛行李找青年旅館,

我們在市政廳迷路了快1小時(明明就繞一逡也才15~20分鐘(ಠ .̫.̫ ಠ)?)

好不容易找到了書上像眼睛的窗戶青年旅館。

SAM_2987 

青年旅館很便宜,一人大約600台幣左右,基本上很簡單,六人一間,會跟其他人合住,

房間就像宿舍一樣有上下鋪,廁所跟浴室是整層樓共用,以及每個人都有鎖貴重物品的櫃子,

飯店會附上早餐,wifi,還有桌遊可以玩XD

SAM_2994 

缺點就是外國人好像都很早睡覺,我們11點回來他們都關燈睡著了,我們只好摸黑去洗澡跟吹頭髮。

 

還好第二天天氣有轉好,雖然一樣低溫,但見到了許久不見的太陽,

於是我們第二天的探險旅程才要開始。

 

基本上觀光景點都在市政廳周邊,據說這座市政廳在16世紀曾經發生過火災,

但因為保留部分並加以改建才變成今天看到的新建築。

SAM_3020 

不過就算我開頭說的,羅騰堡最讓人迷戀的不是古老的碉堡城牆,也不是文藝復興樣是的市政廳,

而是在他周邊一棟棟迷人的小房子。

因此我們走了很多小巷,沿途一直在享受這小鎮的美好,

無論是哪一種色彩跟建築都讓我們快門按不停。

SAM_3009  

我喜歡舊城門的高塔,據說是這座中世紀的古城最古老的一部分,建造於約14世紀,

與紅瓦小房子連成一片,形成特殊的景致。

SAM_3093 

然而從小巷子往外拍的感覺也是我喜歡的部分,

讓人有一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SAM_3026  

坐在市政廳前面廣場的戶外咖啡廳也是最幸福的一刻,

點了一杯熱的拿鐵及小甜點,寫著明信片回家這種優哉跟我過去在MTK生活完全不一樣XDDD

(不過老實說那時候很冷,其實一度想改去市內吹暖氣)

SAM_3109  

到了晚上只剩下櫥窗的燈光以及零散的路人,

即使我跟小蘋果一直手牽手又一邊發抖,

但是我們還是硬要待在外頭欣賞這流連忘返的小鎮。

SAM_3272 

一個櫥窗吸引了我們,裡頭擺滿了一棟棟小房子的模型,

裡面可以裝上燈泡或者蠟燭,

就如同我在羅騰堡夜晚看到的小房子一般,

SAM_3274  

於是我忍不住失手了,

我挑選了一棟小房子回家,

我把它擺放在我紐倫堡購買的聖誕樹旁邊,

是的,有一天他會變成我夢想中的小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