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h ya 第一篇文章就從這邊開始 ,為什麼開始想寫blog,其實是從同事的旅遊blog受到啟發,

現在回想起來,其實這一生中去過很多地方,不過卻沒有很認真記下來,所留下的記憶也變成了片段>__<

所以...我先來個回朔之旅,目標就是把之前去韓國,香港還有畢旅的Bail....慢慢補起來,

希望過幾年我自己回頭看,可以把這些記憶都保留

 

雖然我也很認真想過寫寫旅遊日記,但是我字好醜..錯字又多....

美工又做不漂亮.....

只好在網路上偷偷寫文章自己偷偷回顧好了

 

=====廢話好多,現在開始介紹台中行=================================

其實再出發前我都不知道要去哪邊,一直到坐火車問了導遊陳陳,

才知道我們的行程有美術館的小金剛展,彩虹村跟新社古堡,

不過第三個景點因為大雨取消了.....

 

 

行程1: 手塚治虫漫畫展

老實說我對這漫畫家真的不熟耶,雖然是看他卡通長大的,

不過我是今天才知道原來小金剛,寶馬王子,怪醫黑傑克都是他畫的   (手塚治虫老師我對不起你.....)

 

門票不貴,一張180,我記得上次有皮克斯展門票就2xx,

而且人很多,想看每一個手稿還要排隊,看展覽都覺得很累少了放鬆感覺,

 

而這次展覽,不知道是不是地點在台中關係,還是說已經展過一段時間,

除了可以很嗨的拍照之外,每一張畫或者手稿都有充裕的時間慢慢欣賞,

5    
喔喔喔喔 (大聲的尖叫~~!!!) 你說說 是不是很可愛,看了就好想衝進去感覺,

而且每個卡通人物都會有一種  "oh~ 我小時候看過耶!!"那種感覺..不過話又說回來,想不到我已經到了懷舊的年齡了(哭)

14 

一進去就有很多景點讓你拍照拍個不平,最貼心的是,不管是抬頭往天花板看,

或者低頭看地上都會有很多驚喜...不過我太自障了..

出來玩因為覺得相機很重,就不帶在身上,那話說我當初買相機要幹嘛呀 (撞牆)

所以我的照片都是偷來的Q__Q 還好你們有帶相機...(其實是我太笨了)

6 

接下來是手稿區,裡面不能拍照,

從手塚治虫的手稿,可以看出他不同時代不同會畫風格的轉變,然而我想最厲害的是漫畫故事背後真正的涵意...

以怪醫黑傑克來說,她收取高昂的價位替富人醫病,想要傳達的意義在於生命的可貴是金錢無法衡量,

劇情中也透露出黑傑克對生命的尊重,在冷酷的外表下也有顆熱愛生命的心靈,

這些內容在我小時候看卡通時候是無法體會的,

看展覽過程中,透過導覽文字及動畫解說才有讓我恍然大悟感覺  (還是說大家小時候都知道他背後意義,是我腦袋太簡單呀..(汗))

 

接下來是情境模擬區

22 

小金剛就躺在手術台上耶!!!~看到這畫面我超想衝過去抱者他的...(不過抱他要幹嘛呀= =)

還好的是這一區是可以照相的,話不多說除了拿著愛風( 我也只有這可拍照)瘋狂自拍,

雖然因為燈光關係拍起來都藍藍的,不過沒關係,有一種融入卡通世界感覺

8 

很豐盛的是,除了有小金剛,還有森林大帝,看看我後面,就是那隻可愛的小獅子 (不過老實說我常常跟迪士尼的獅子王搞混)

10 

這張是寶馬王子裡面的城堡,裡面是有許多鏡子,雖然空間很小,但是這樣的設計,

讓空間可以無限延伸,彷彿置身在大城堡裡面(好想旋轉唷~~),

而且不管從哪個角落看你都看得到那位美麗王子唷,

對了!!!! 這張照片是誰拿相機在拍壓@@"我怎沒看到有人拿相機.......

 

 

21     

簡單來說我覺得展覽環境很舒服,空間很大,人也不多,可以自由拍照之外,也可以仔細參觀每一個作品,

甚至透過導覽去熟悉每一個作品背後的涵義...

而且有提供部分區域可以拍照好開心唷XDDD

 

之前有先把相關照片放在FB分享,結果意外蠻多人來跟我打聽的,

手塚治虫的漫畫,不管哪一部應該都是大家童年的回憶,

雖然我們都長大了,但是童年裡一抹溫暖的記憶留在心底頭,

盡管這社會有多現實黑暗(天呀! 我經歷了什麼>__< 我出社會不到兩年耶....)

 

本來想繼續打彩虹村的,但現在好冷唷 (XD真想鑽進被窩看電視了)

彩虹村就下次打好了!!!

 

 

17 

最後用這張畫當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