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5222   
  

我想要不是碰到出差工作,我這輩子都不會踏上北京這塊土地,

但是也沒有因為踏上北京這塊土地就愛上這塊土地XDD,

不過不可否認的是北京是一個保留了許多美麗古蹟以及有很多歷史意義的地方。

 

雖然短短幾天出差,我卻被協理跟pm每天到處拖者玩耍,

跑遍了頤和園,圓明園,十剎海,恭王府,壅王府,紫禁城,王井府大街,胡同,奧運會場,天安門....

(現在回想起來還蠻厲害的XD 雖然走到我腳都要廢了)

還吃了讓我念念不忘的烤肉季  貴得嚇死人的大董烤鴨  羊肉爐

 韓式料理以及沿路都有的麻辣燙,

如果說要推薦的北京景點我一定二話不說選擇頤和園跟十剎海(所以下一篇來十剎海好了@@")

 

北京交通上蠻方便的,這些大景點地鐵就可以抵達,

但因為北京的計程車很便宜,

所以我們都選擇搭乘計程車前往。

 

抵達頤和園如同抵達其他場景一樣,許多自稱是導遊的人會來找上你,

他們提供了門票以及兩個小時的頤和園講解(人民幣160元)。

由於歷史課本忘記差不多,在加上沒有時間限制,

所以就請了一位導遊講解,基本上導遊會講得栩栩如生很像在聽歷史故事一樣,

所以第一次去個人覺得蠻值得的。

 

頤和園簡單來說就是皇家的避暑山莊,據說是中國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皇家園林。

真的很大我逛了一整天還逛不到一半...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頤和園擁有金氏紀錄保持世界最長的長廊,

也是宮廷劇裡面常常出現的場景☀))))忽然有一種穿越時空感覺,

很符合現在最夯的穿越劇,噗噗。

nEO_IMG_SAM_5182   
  

仔細看上面的壁畫每一個壁畫都是一個很經典的歷史故事,我拍了幾個我終於認得的XDD

認得歸認得叫我來講故事都會被我講得上文不接下文讓人聽不懂重點的故事,

看來我只會嘴砲真得要講東西時還蠻沒內容的。

 

西遊記的橋段壁畫↓仔細看其實他畫得很精細而且栩栩如生,但吸引我的是背景的山石皴法XDDD 

這讓我想到以前畫國畫這是老師唯一誇獎我畫的不錯的畫法~~(還好在也不用畫了,寫code比較快樂點)

nEO_IMG_SAM_5208  
  

哎呀這應該也很一目了然吧,就是玩電動最常設的時間點在三國時代的三顧茅廬呀!!! 終於看到認識的故事好開心唷~

nEO_IMG_SAM_5210  

這個就是最近有被搬上舞台劇但我把票讓給蘇姐姐看的岳母刺字。

nEO_IMG_SAM_5192  


 

頤和園還有一個非常巨大非常厲害的"人工湖",這真的很難想像以前是不知道花了多少人力跟時間光陰挖出的大型人造天然山水園

nEO_IMG_SAM_5228

 

還有人造的石室床屋,供應皇家貴族可以坐在湖畔邊消暑欣賞這美麗舒適的風光。

旁邊也有小船坐一趟大約20元人民幣看起來不貴但是坐不到五分鐘的超短暫遊湖之旅XDDD 結束後我都傻眼了ಠ_ಠ

nEO_IMG_SAM_5230  

很常聽到的仁壽殿,其實跟紫禁城一樣有很多什麼殿什麼殿我到最後都搞混了~

聽導遊說為當時慈禧太后以及光緒皇帝會見大臣的殿堂

nEO_IMG_SAM_5163  

其實我覺得比較有趣的是可以仔細觀察每棟建築物上面的吉祥物,
據說在個數上及哪些吉祥物都是有講究的,
不過基本上就是有龍有鳳還貔貅偶爾還會有猴子馬(是馬嗎?)跟四不像

 

SAM_5164  

在仁壽宮前面有一隻四不像雕像,
所謂的四不像就是臉像馬  角像鹿 脖子像駱駝 尾巴像驢子~

不過我看不出來脖子像駱駝啦@@" 我很認真的一直看他脖子

nEO_IMG_SAM_5162

我覺得很值得再另外收費進去參觀的佛香閣  鋪! 我不是頤和園業代XD
純粹我覺得進去有覺得太值回票價的感動才強力推薦的~
佛香閣是慈禧太后禮佛的地方

雖然我覺得階梯很可怕爬得我很累
在文化大革命時後遭到破壞  一直到近幾年應該是為了北京奧運才又修建完成

 

  nEO_IMG_SAM_5237  

據說是慈禧為自己做的貞潔牌仿

nEO_IMG_SAM_5214
  

我們去的時間剛過冬天(照片標的日期都是錯的XD)
但也還沒有到春天,據說春天會有滿地的花朵及綠嫩的樹芽搞不好還有蝴蝶在飛舞
氣候也不會像我當時去這麼冷颼颼

nEO_IMG_SAM_5217  


然而在頤和園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小蘇州,
看到那場景我幾乎要噴淚了♥)))))
真的是一個好美麗而且跟我在仙劍奇俠傳看到的一樣場景耶

nEO_IMG_IMG_2759


尤其坐者小船來到了小蘇州,
一經過拱型的小橋映入眼前這樣美麗的水都場景,
真的有一種"流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nEO_IMG_IMG_2756

可以搭者小船遊小蘇州(雖然不會像威尼斯的舵手一樣唱歌給你聽啦))))~*

nEO_IMG_IMG_2784   

錢莊   就是以前開類似旅行支票的地方
可以透過旅行支票在不同地區的錢莊取出銀子來!!!!

玩過遊戲的應該都知道吧XDDD常常要去錢莊解任務~~~

nEO_IMG_IMG_2763

小蘇州很熱鬧,有酒樓場景  賣香料的地方   抓藥的地方  
打鐵的鐵舖還有茶樓在這邊可以拍照拍得很開心心情都雀躍起來了~燈稜*  

nEO_IMG_IMG_2794 

然後我們在一家溪畔旁邊的餐館停下來享用午餐,
老闆有一個好響亮的大嗓門再招呼客人,

nEO_IMG_IMG_2833   

我們點了看起來很厲害的"老北京炸醬麵 + 杭州燒賣 + 蘇州辣麵"
北京炸醬麵看起來超複雜的好多五顏六色的配料
看你想要混者麵一起吃 或當小菜個別吃都可以(๑✧◡✧๑)

nEO_IMG_IMG_2839   


杭州燒賣真是恐怖的地雷
為什麼裡面不是包肉是包米粒飯!
真的吃一口就差點翻白眼 

nEO_IMG_IMG_2832

 
說到這補充一下
小蘇州是需要額外再收費的
不過基本上頤和園裡頭如果還要另外收費的地方
真的是非常值得而且厲害
所以第一次來頤和園不妨可以直接殺去要另外收費的景點XDDD (<=真是很怪的結論)

SAM_5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