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021 

由於去德國這件事情一切都這麼突然的跟小蘋果決定要去,

再買不到最便宜的東方航空情況下選擇了竟然要轉機13小時的越南航空@_@ (我的媽呀~~13小時都直飛到德國了耶)

好加在越南航空提供了免費的出境市區觀光還有過境旅館,

因此展開了快閃越南河內之旅,oh~ya (ෆ`꒳´ෆ)

 

一下飛機就有人拿著我們的名字牌子來接我們,

幫我們申請好越南出境表格,然後很貼心的還有導遊司機帶我們去市區觀光。

原本旅行社說可能需要支付20元美金出境,結果竟然是免費耶!!! 看來搭越南航空真是太划算了。

IMG_5073

一路上導遊很認真的用越南式的英文講解河內的歷史,簡單來說河內曾經被法國統治過,

所以在當地依然保留者法式的建築及文物,

然而莫過於驚艷的就是河內的房子也太繽紛太可愛了吧,

有黃色,藍色,橘色..不同顏色的外觀,

而且每一棟建築物都各有特色大家都不會重複撞衫,

不管是陽台還是窗戶或者是大門的設計也充滿了歐市的風情,

然後還有著紅色磚瓦可愛的屋頂

IMG_5024

SAM_2180   

過境旅館很簡單,洗了一下澡睡了一下午覺還順便看了一下電視,

大約到3點天氣有點涼爽才開始出去走走。

IMG_5055  

過境旅館安排在聖約瑟夫教堂附近,在當地是一個著名的法式教堂地標。

IMG_5042  

雖然因污染顯得污穢暗淡,但這是一座頗有氛圍的建築,

非祈禱日進入教堂內部需要從側門通過。內部高聳的教堂尖頂,精緻的彩繪玻璃,更有難得的安靜。

001  

附近有很多小咖啡店,因此我們隨便找了一家像我們招手的咖啡店進去,

很奇妙的是當我們跟他說兩位時候他們立刻拿出兩個小板凳給我們,

當地的人喝咖啡也像歐洲人一樣喜歡在露天喝咖啡享受美好的下午時光,

不一樣的是每個人都一個小板凳XDDDDD 這真是太有趣了(●⁰౪⁰●)♥

SAM_2199  
  

一杯咖啡折合台幣只要20元,重點是怎麼會這麼好喝呀!!!!!!!!!!

(害我立刻在機場買了貴森森的越南咖啡扛回家給我老爸品嘗)

苦澀的黑咖啡中加入濃郁的煉乳(๑′ᴗ‵๑)♥

CP值真是高的破表都事隔快一年了還是令我很懷念(<=沒錯 我竟然再打去年的遊記..)

SAM_2200  

聖約瑟夫教堂周邊據說是著名的觀光景點,因此延路上的老外特別的多,

周邊除了一大堆這種露天咖啡店以外,還有許多紀念品的小店,雜貨以及油畫店。

IMG_5064  

小蘋果根本就是採買新家具之旅,立刻買了兩幅油畫而且好便宜,

一幅不到台幣250,十足十的渡假風心情都雀躍了啊!(笑)

大家可以去小蘋果家參觀,放在他家臥房XDDDDDDDDDD

IMG_5067

附近還有著名的環劍湖,導遊還很努力的講了他的由來及故事,

但是我真的記性不好Q_Q只記得"烏龜"然後什麼都忘記了Orz"............

誰可以幫我把故事完整講完呀!!!!

SAM_2187

飯店附近的寺廟。上面竟然是繁體字中文,好親切的感覺。

IMG_5030  

 

整條街上雖然充斥的滿滿的人潮以及叭叭叭叭不知道在叭三小的機車,

但是河內真的是一個很有趣又充滿城是色彩的美麗都市押。

IMG_5022   

然後在觀光圖中忽然有人問我會不會講英文,

當我跟他說YES時候一轉頭竟然看到好幾個攝影機對準者我,當下立刻逃跑。

還好之後他們鎖定了另外兩個老外 (呼~)

SAM_2190  

然而經常會遇見扛著扁擔的越南婦女在路上行走,或者在沿街叫賣,

重點有他們不是賣東西的,竹籃裡的蔬果只是放個樣子,是用來給觀光客試扛拍照的,然後收費賺點錢。

所以曾經看到扁當上除了蔬果外,有時候還會擺放鴨子,鵝或雞活生生的動物。

IMG_5033  

然而再次讓我們驚艷的就是越南美食,

越南航空真的誠意十足,免費市區觀光外還有免費餐飲提供,

中午的午餐是越南河粉,真的是歐買尬也太好吃了吧,

小小一碗看起來真的一點都不起眼,可是我跟小蘋果吃了一口都忍不住一直"好好吃"說個不停。

IMG_5047  

晚餐我也說不出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基本事就是裡面包了牛肉餅,生菜以及河粉,

再加上當地越南式的酸甜調味醬,搭起來真是絕配不衝突的美味。

SAM_2212  

小小一家店看起來沒有特別起眼,但隨便一道菜都讓人拍手稱奇。

SAM_2211

 

短短的轉機卻讓我們體會河內的美麗,越南航空真的是太貼心了,

雖然要入關時後被海關為難,不過還有機會的話還是會想在來河內走走,

接下來就要前往法蘭克福了!!!!!

 

手陣也太厲害了吧。

SAM_22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