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乘航班:

搭乘時間: 2018.6.30

1. 台北=>香港  (KA483)   

2. 香港=>阿姆斯特丹 (CX271)

這次大概完成了我100個心目中想完成的清單的其中一個。

搭乘長程商務艙一路睡到歐洲

 

去年因為同事無意間刷機票發現了這一段國泰航空商務艙的BUG機票,

讓小妹我真的有幸用比經濟艙便宜的價格搭乘商務艙去歐洲,

原本以為航空公司會拒絕開票,想不到航空公司竟然承認了!!!!!!!

只能說 謝謝國泰航空/我的好同事讓我圓了這一個夢想QQ

 

搭乘國泰航空可以免費享用商務艙貴賓室,從這邊一路吃吃喝喝旅程開始了。

由於暑假期間,經濟艙的排隊人潮非常驚人,

還好可以走商務艙通道,讓我們快速的check in,並拿到了兩段航空機票+台灣/香港商務艙貴賓室招待卷。

 

台灣的國泰商務艙貴賓室為在離境大廳的4樓。

空間非常非常的大,簡單分成四個區域。

閱覽間 : 有輕食,水果,蛋糕飲料,有報紙雜誌可以看,還有公用電腦

我覺得圖下的芋頭奶酪很好吃!

風味坊: 熱食區,一樣有輕食飲料,最推薦的是一定要來喝喝生啤

傳聞牛肉麵是必吃的,所以我們一進貴賓室其實是直奔這邊,餓這麼久就是來貴賓室吃吃喝喝。

另外我還多點了幾個燒賣來吃看看。

牛肉麵我跟我朋友都覺得有點鹹,比較起來我比較推薦他的生啤。

可以搭飛機前喝到生啤真的很幸福~

這邊的空間一樣非常寬廣!

休息區: 這邊的椅子更為舒適,採光更好,一樣有輕食,飲料,然後可以充電。

我挑了一張寬大的椅子來坐。

悠然吧: 最裡面就是有各種酒精飲料的BAR了,可以克制化調出你想要的雞尾酒。

當然還有烈酒,紅白酒跟香檳可以選擇。

廁所部分也很乾淨寬廣,然後有一陣香香的味道,可惜無法沐浴。

 

 

在貴賓室待了一個半小時後,終於要登機了。

第一段航班是台北到香港,此趟商務艙座位是比較舊型的位子。

不過椅子腳踏部份可以升上來,我就覺得很滿意了~~

上飛機後立刻送上的迎賓飲料,熱毛巾,然後空姐會一個一個跟大家打招呼。

接下來空姐送上來今日菜單,我同事大力推薦雙月的國泰特調。

大家一定要記得點Cathay Delight。

雙月特調是奇異果汁+牛奶+薄荷葉,味道蠻特別的,

但我覺得很好喝。

國泰商務昌的主餐空姐會推推車過來,主餐就放在瓷盤上面,

可以自己選。我選了花雕雞,非常普通~~~~

倒是旁邊香蕉巧克蛋糕意外優秀。

下接來我又點了朝思暮想的港式奶茶,結果喝起來像三合一奶茶QQ

還是去香港翠華餐廳點好了~

接者抵達了香港,

香港有4個商務昌貴賓室可以選擇,

我們直接選擇轉機口一出來的貴賓室-玉衡堂貴賓室。

大約在65登機門旁邊。

香港的貴賓室真的非常非常厲害很多,最讓我驚艷的是名茶坊有超多茶類可以選,

我立刻請阿姨幫我沖泡了日本煎茶。

然後還點了網友推薦必吃的麵,他口感有點東南亞的椰奶的味道,

我不是很喜歡。

然後我還在貴賓室洗了頭跟洗了澡,非常大的淋浴間,

沐浴乳,洗髮精,潤髮乳以及吹風機都很齊全,

但我忘記拍照了。

 

 

這邊依然每個區域的布置都不一樣,每個區域依然都有輕食,飲料跟水果可以自由拿取。

這一區主要有PIZZA,焗烤,各種麵包蛋糕可以享用。

好了!!終於最期待的一段來了,準備登機前往阿姆斯特丹。

此趟飛機是採用1-2-1座位排列方式。

這是即將陪伴我14小時航程的座位。

一上飛機又開始迎賓飲料,熱毛巾,空姐也超親切的,還會跟你聊天XD

我大概聊到了這位空姐是台灣人,然後嫁給香港的富豪,

全家都是馬可波羅鑽石卡會員之類的XDDDD

隱私性非常高,除非站起來,否則很難看到前後左右的人在幹嘛。

廁所也比經濟艙的廁所還大,然後我還看到了很帥的機長>//////<

廁所的洗手乳以及乳液都是Jurliqe~用完廁所會香香的,很喜歡。

飛機的座位可以三段式調整,起飛後我立刻調整我喜歡模式,

不管是看影片,或用餐都覺得空間好舒適。

椅子的側邊有電影電視遙控器,各種椅子模式調整按鈕,燈光控制還有插座。

耳機在座位旁邊的箱子裡面,是全罩的耳機,隔音效果很厲害。

接下來空姐開始發水跟過夜包,過夜包裡面有襪子,牙刷牙膏,耳塞,眼罩,還有Jurliqe護手霜跟乳液,

算是非常中規中矩。

 

馬上得又開始發放菜單了,喔天阿~還要吃XD

這時候對吃覺得有點恐懼,這一路過來已經吃太多了!

 

雖然這麼說,我還是點了羊肩排吃,結果想不到!!!!

非常驚艷好吃!!!~~羊肩肉超嫩的,還有搭配烤過的大蒜,

這個組合我很愛。

可以看出叉子輕輕一拉,肉就鬆開了~~還好有吃 (但我也快吐了))))))

然後奶油也很厲害,而且用這個小小容器裝好可愛~

宵夜部分(水餃湯麵)也很吸引我,但是我覺得我肚子快爆炸了,

所以決定等回程在來享用。

吃飽飯已經半夜兩點半了,已經飽到不行也想睡到不行,

立刻椅子調整成睡眠模式,結果 真的可以躺平耶!!!!

我身高155,大概只到3分之2,所以空間真的很大~~~~

不過我臉皮薄,不敢找路人幫我躺者的照片XD

借用我的小熊當模特兒。

位子真的超寬大的,棉被厚度也很夠,我還睡到一半被熱醒XDD

而且可以盡情翻身,非常非常開心~~~

 

這是我躺者的角度,第一次可以看到飛機天花板~ (太開心了XD連這個也拍)

 

然後就這樣一路睡了9小時,雖然中途有背旁邊打呼的大叔吵醒,

可是第一次做長程飛機身體不痠痛,而且睡得蠻開心的~~

 

距離抵達阿姆斯特丹前三個小時,又開始放飯了,

我先點了一杯柳橙汁跟拿鐵。

早餐部分先送來了前菜,竟然有牛角麵包~ 不過很硬。

但是水果覺得很滿意。

當時我還處於很飽狀態,所以早餐我選擇了牛肉粥。

結果牛肉粥意外的好吃,粥底非常有味道,

大力推薦~~~

吃飽飯後我也把電影看完,然後就在自己座位化妝,

因為位子太大了,連化妝都覺得好舒適~~

商務昌座位約有2個半的窗戶,採光也相當好,

而且可以這麼悠哉欣賞窗外風景覺得非常值得。

然後我很推薦窗邊位子,雖然會跟友人分開,可是窗邊位子真的比走道還要大,

而且可以欣賞窗外景致非常非常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