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2074  

終於,想了一年我來到了我夢寐以求的柏林了!!!!

尤其看到"Berlin "得地標,我的心情好澎拜押~~~

常常有人舉手問我說 為什麼我這麼獨愛德國

XDD真的沒有為什麼耶  就一種感覺嘛!!

我就是喜歡這個很低調但是很值得去細細品味然後挖掘的國家耶!!!!

 

遇到了中歐大淹水,結果ICE竟然用龜速在開車,

還好可以跟我好喜歡的張美人可以在車上聊天吃早餐寫寫明信片跟做夢一樣耶(抱)

00  

 

明明漢諾威到柏林只有1個多小時車程開了快4個小時 囧 而且還不時的中途停駛

當時好緊張會不會抵達不了柏林押~~~~~(抱頭)

 

還好在中午12點抵達了..雖然我預計應該是10點以前到的。

柏林不愧是首都,中央車站就應是比其他地方還要氣派跟巨大,光要找一個locker就找了好久

 

可以在柏林各大景點找到專屬的柏林熊 這隻是在中央車站2樓找到的

001  

原本預計悠閒的在布蘭登旁邊的高級餐廳用餐,只好臨時改成在車站買個輕食馬上開始奔跑行程,

謝謝大家沿路一直跟我奔跑趕行程(鞠躬)

話說我買的PIZZA也太好吃了吧,裡面有番茄,不知名的香菜,有肉有培根然後餅皮超級疏脆口感的但裡面麵包有好鬆軟,

咬一口立刻讓人眼睛一亮 沒錯!又是一個亂點都可以驚艷的一餐。

002  

第一站: 查理檢查站Haus am Checkpoint Charlie

位在著名的Friedrichstraße街上,為當時東柏林西柏林進出的檢查站。

跟下面的帥哥阿兵哥拍照要兩歐元

02  

現在為在西柏林區,旁邊的立牌很有趣的用英文 俄文 法文 德文寫著:「您即將離開美國佔領區」。

02_1  

另一面就是東柏林區了,這邊的阿兵哥圖像是不同人。

SAM_6546  

這邊有詳細的介紹 http://www.berlin.de/orte/sehenswuerdigkeiten/checkpoint-charlie/index.en.php

在人類的歷史上,很少有像柏林一樣,上演著「一道圍牆、兩樣生活」的故事。

 

柏林是一個很有趣的都市,延路上總是有很多噴漆彩繪的圖鴉,隨便亂晃都會看到年輕的小夥子在牆上噴漆。

甚至偶爾會有那種讓我們一群人圍了一圈再研究"這到底是什麼東西"街頭藝術

 

好繽紛華麗的的公寓

P1070444  

隨便一個街角的建築處處都是炫麗的彩繪

SAM_6530  

這個莫名妙的街頭藝術讓我們一行人沿就好久  他貼了好厚好厚的層層海報  然後再把他來個大挖洞!

好像被轟炸一樣))))

P1070439  

第二站: 東區畫廊 East Side Gallery

是一座全長1.3公里的戶外畫廊。完整的保留柏林圍牆以及圍牆上藝術家圖鴉

參閱這一篇: http://candymiyavi.pixnet.net/blog/post/152071508

 

在東站地鐵站又發現了一隻柏林熊。從旁邊的門出去就可以看到柏林圍牆了。

 

P1070472  

每一幅都帶有驚喜及背後東西柏林故事的畫廊

04  

這一幅真是一個大集合,包含了檢查哨,世紀之吻當時的照片以及相關圖,以及當時東柏林人民想要爬過圍牆的種種景象

SAM_6598  

延者柏林圍牆走完1.3公里可以抵達下一個地鐵站Oberbaumbrücke

這座橋是一個是一個古蹟,為了保護這座古蹟,行經的地鐵都會龜速前進

DSCN2120  

005   

橋橫跨者位於史普利沿岸的Mühlenstr

吹者涼爽的風好舒服唷,耳邊聽者旁邊還有街頭藝人表演演唱,真是視覺聽覺身心的美好享受~

SAM_6612  

第三站:布蘭登大門Brandenburger Tor

當我從地鐵走出來立刻布蘭登大門在後面的太陽照耀下背光映入眼前我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布蘭登大門真的好美好壯觀唷。

12  

妝飾品在高達20公尺的大門上,是坐在古代戰車上的勝利女神像。也是柏林的重要象徵。 

然後我要把這張我跟布蘭登大門的照片洗出來放在相框收藏>////////<

155

旁邊有馬車可以坐者參觀以布蘭登大門為起點的菩提樹大道 unter den Linden

SAM_6623  

在德國5台車裡面就有3台跑車,許多氣勢驚人的大叔們開起來完全是東京甩尾無誤啊)))

中途遇到了很像可口可樂跑車。

SAM_6619  

第四站:波茲坦廣場 Postdamer Platz

由於晚上還要殺回法蘭克福,最後在國會大廈跟波茲坦廣場我們選擇了波茲坦廣場。

 

是一個由購物商城,賭場,飯店,以及sony center構成的複合式廣場。

15  

這也是德國唯一可以使用免費無線網路的地方。本來想來打個卡的,但我們行程太趕太敢太趕了,

所以快速的走馬看花拍拍照就又要衝下一個景點,真的好累唷))))

sony center有展示者電影史的柏林電影博物館,以及廣受好評的樂高世界。

 

由樂高組成的巨大長頸鹿。

SAM_6636  

結果少走了菩提樹大道,去參觀洪堡大學,排隊走進國會大廈,以及登上會旋轉的電視塔,

只好變成下一次再訪柏林的形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