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58_1  

每年10月,最瘋狂的莫過於是德國慕尼黑的啤酒節,據說為了要定帳篷,一年前就要開始預訂了。

可惜我沒辦法等到那時候再到德國享受嘉年華的氣氛(嘆氣..)

但是好不容易來到慕尼黑(而且還連住了好幾天),

不品嘗一下當地的啤酒這是太對不起自己了。

 

在德國有非常多的啤酒廠牌,

很多餐廳甚至都有自己的啤酒工廠在釀製,

因此都可以喝到獨一無二的啤酒 (only you~~~~ʕ•̫͡•ʔ♬)

 

然而在慕尼黑最有名的啤酒莫過於HB啤酒啦!!!!!!

甚至在超商也可以看到HB啤酒牌子囉。

 

這間啤酒屋就位在市中心的轉角,是巴伐利亞宮廷啤酒釀造所直營的啤酒屋,

從16世紀就開始釀造,然而這間啤酒屋可以容納 3500人!!!!!!!!!!!!!!!

SAM_2396 

 

一進去就會被啤酒屋熱鬧的氣氛感染,中間舞台有管樂隊在表演,

台下有客人跟著穿著傳統服飾的服務生翩翩起舞,

還有很多頭頂帶著高帽子衣服上別滿徽章的客人跟者唱歌搖擺,

甚至走進去有很多熱情的外國人跟你打招呼或者邀請你坐到他旁邊一起喝酒享樂。

 

然後講了這麼多,我竟然都沒有去拍我上面說的人物XDD (就讓它留在我腦還裡吧...)

因為我被啤酒屋華麗的裝潢給吸引,每一處的壁畫都不一樣甚至都有著自己的故事,

IMG_1058_2

 

不過菜單都是德文菜單..還好這次有地頭蛇當響導,

感謝草草跟cloud來自交大的交換學生招待Q_Q

讓我們順利點到想要喝的啤酒。

 

我點的啤酒是Radler,基本上就是白啤+檸檬汽水,

喝起來非常的甜又帶有汽水冒泡的滋味,

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讓我再順便解釋一下德國啤酒最簡單分類好了

常看到的還有Weisbier :就是所謂的白啤,喝起來有點像台灣可以買到的乾杯,但似乎又更甜更順口,

還有一種就是德國有名的Dunkles:也就是所謂的黑麥啤酒,不過我覺得喝起來有點苦,

據說一般女生也都會比較喜歡Weisbier 口感,

但我是孩童,我喜歡有汽水感覺的啤酒XD

 

===>題外話,點酒時候我們4個還被要求要看護照是否滿18....Q__Q 我們都距離18歲很遙遠了

IMG_1058_3    

 

然而有美味的啤酒,怎麼可以少了主菜呢,

還有帶者專家來點菜,我們順利點到朝思暮想的烤豬腳!!! (沒錯!! 來德國就是要一邊啃豬腳一邊喝啤酒-////-)

SAM_2414  

德國的豬腳意外的很合我們的胃口,內部有點像台灣滷豬腳的口感,

但外部確炸的非常的酥脆!!! 是的,脆到我們拿刀子還無法分開他...

唯一比較不能接受的是旁邊的馬鈴薯球,雖然說是馬鈴薯球但吃起來卻像蒟蒻口感,

因此大家吃一口就沒有人想繼續解決他了。  

 

第一天就在一公升的豪邁啤酒跟德國豬腳搭配下完整落幕了,

XD就跟我愛的MTK一樣,雖然他曾經是我夢寐以求的公司,

不過夢醒了還是要回到現實,不管如何就讓他在慕尼黑的一片醉意下讓他離開我心中吧!!

 

 

======================================================================

 

後記: 我回家後跟我媽分享這間HB啤酒屋故事實後,我媽默默說...

這不是你小時後就去過了....= =結果去翻以前小時候照片還真的去過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